close


農曆7月,俗稱鬼月,正是鬼門大開的時刻。


一般人忌諱在夜晚出門,不過早就習以為常的「Paradise」守墓人耶那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更何況,這裡是天主教教徒的墓園,似乎跟東方人忌諱的鬼月並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


雖然都是鬼,不過信仰不同。
一個東方,一個西方,管區應該是不同的吧?


至少一直以來耶那多都是這麼認為的。
(不過「Paradise」的所在地是在台灣,所以管區的歸屬是算??)


耶那多是一個非常盡則的守墓人,不論風雨,他每天晚上12點都一定會固定巡視墓園一次,據說他從小的時候就把墓園當做自家的後院在玩耍。所以墓園對於耶那多並不是個可怕的場所,他本人反倒覺得墓園是個非常適合看書的安靜場所,一點都不可怕(?)。


即使是在這鬼門大開的農曆7月,耶那多仍舊一臉面不改色的拿著自己喜愛的詩集巡視著「Paradise」的墓園。


幾乎把墓園全部都尋視過一次,確認過沒有任何的問題之後,耶那多走向墓園的最深處,在墓園最深處的牆上,靠近角落的最邊邊有個不起眼的小石子。耶那多伸手輕輕的按下之後,牆上赫然出現了一道暗門,他往前走了進去。


在暗門的後邊是一個小小的墓園,裡面豎立著的兩個墓碑是用透明水晶製做而成的,就連棺木也是用透明水晶所製做,不過從水晶棺木無法看清裡面的人影,只能從水晶墓碑上得知在棺木裡安眠的似乎是一男一女的情侶。


在這夜空高掛的銀白色月光的照耀之下,水晶墓碑與水晶棺木閃爍著異樣的光芒,讓這裡充滿著一股不可思議的神祕感。


第一次發現這裡的時候,是耶那多12歲時的事情。
當時的耶那多還小,並不覺得這個地方有什麼特別的不同之處。


等到耶那多年歲增長許多之後他才發現,這個地方應該是被什麼人給故意隱藏起來的。


而這其中的理由,也許是在分別在兩個人的水晶墓碑所刻上的兩段詩詞。


男生的刻著的是這一段:


『在最深處的冰冷嘆息裡 挖出妳殘缺不全的心
    裹上最甜蜜的毒藥 再一次奉獻給我


    眼前的妳是無法動彈的人偶
    而我是被貪婪慾念所纏繞的人類


    一次 二次 三次 四次


    不斷的重複掠奪 只想要得到妳的所有
    與我兩個人一起纏繞 直到地獄的最底層


     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hate you.


    愛與恨交纏的瞬間 彼此套上的枷鎖無法解除
    不停的恨 不停的愛 然後再彼此毀壞吧。


 愛妳 然後再恨妳 愛我 然後再恨我


 無盡的輪迴重複。』



女生的則是刻著這一段:


『在最陰暗的墳墓深處裡 挖掘出我毀壞的身軀
 填上最美麗的色彩 再一次奉獻給你


 眼前的你是已經死亡的人類
 而我是被怨念所驅使的人偶


 一次 二次 三次 四次


 不斷的重複掠奪 只想要得到我的所有
 與你兩個人一起纏繞 直到地獄的最底層


 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hate you.


 愛與恨交纏的瞬間 只想染上緋紅的鮮血
 不停的低落滑下 浸染在殺戮的血池之中


 愛你 然後再恨你 愛我 然後再恨我


 無盡的輪迴重複。』


耶那多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長眠在此處的這對男女會將這樣的詩詞刻在墓上當做墓誌銘。
是因為愛嗎?還是因為恨?他想,也許兩者都有吧。


等到耶那多繼承「Paradise」成為守墓人之後,他曾經去調閱墓園的資料查詢這一對男女,不過什麼都沒有查到,也沒辦法查出來,於是耶那多就沒有再繼續追查下去。


反正,他也很喜歡這個地方,到後來耶那多就乾脆把這裡當成自己小小的秘密基地,有空的時候就帶著自己喜愛的書到這邊來閱讀。


今天耶那多帶來的詩集,是他最喜愛的詩人- 泰戈爾的頌歌集。


『I know that day will come          
    when my sight of this earth shall be lost,    
    and life will take its leave in silence,      
    drawing the last curtain over my eyes.』    


耶那多低沉充滿磁性的嗓音在安靜無人的墓園裡迴盪著的聲音,顯得非常的清晰。


『Yet stars will watch at night,          
    and morning rise as before,          
    and hours heave like sea waves        
    casting up pleasures and pains.』       


『泰戈爾的頌歌集嗎?沒想到沉眠60年之後醒來聽到的會是這個是巧合嗎』一陣不知從何處傳來的聲音打斷了正在朗讀詩集的耶那多。


他將詩集閣起,轉頭來回張望四周,但是耶那多並沒有見到有任何人的身影出現。


『難道是該不會鬼月之說是真的吧?』耶那多站在原地獨自一個人喃喃自語的猜測著。


『吶,我說那邊那個少年,走到水晶墓碑前面來吧?』迷樣的聲音再度響起,呼喚著耶那多。
』耶那多低頭思考了一下,就那麼一下,他馬上抬起頭走到水晶墓碑之前。


反正在這個墓園當了守墓人這麼久都沒事...
也罷,就過去看看吧。


走到水晶墓碑之前的耶那多,這時候才發現在男方的水晶墓碑之上,有個模糊的影子坐在那上面。


『不害怕嗎?少年?』模糊的影子發出聲音對耶那多詢問。
『害怕?為什麼?你會傷害我嗎?』耶那多對模糊的影子露出溫和的笑容。


『喔?你比前幾代的守墓人開明多了...每次只要到了這個時節,我的力量就會增強到可以與人交談,不過每次我想要嘗試與守墓人交談的時候,幾乎無一例外都是帶著一臉驚恐的表情逃跑,我連想要好好說話都沒有辦法,你是60年來的第一個例外呢!!』


雖然耶那多看不到那模糊的影子的表情,不過他感覺得出來那模糊的影子很高興終於有肯人願意好好站在這聽他說話。


『你是什麼?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你跟水晶墓碑上所刻的詩有所關聯嗎?』耶那多好奇的對那模糊的影子發問。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呢少年,你先幫我一個忙吧?』
『幫忙?』
『對,幫我一個忙,請你給我你的血。』模糊的影子向耶那多央求。


耶那多露出疑惑的表情,『你是吸血鬼?』
模糊的影子馬上出聲反駁,『不,我不是吸血鬼,我只是單純的需要你的血幫我打開棺木,不需要太多,只要幾滴就夠了。』


我知道了。』耶那多用力的咬破了自己的指頭,將血滴到水晶墓碑上。


喀答!!!


耶那多聽見了水晶棺木開啟的聲音,原本坐在水晶墓碑上那模糊的影子在水晶棺木打開的同時也跟著消失而去。


水晶棺木以緩慢的速度打開,過了好一會的時間後才完全開啟。


耶那多往水晶棺木裡面看去,他看見棺木內並不是一堆變成白骨的殘骸,而是一位男子屍體平躺在裡面沉眠,不過他的右眼是一個空洞,只剩下一隻左眼,身上到處都纏繞著繃帶,像是受過什麼嚴重傷害的樣子。


忽然間,躺在水晶棺木內的男子張開了他僅存的左眼,動作有些僵硬的從棺木內起身站出來。


『少年,謝謝你的幫忙。』


耶那多訝異的看著男子慘白的面孔,『...你是殭屍?』


男子點頭,『是,我是殭屍,不過說我是活死人比較正確。』男子慘白的臉孔露出詭異的笑容,『我是因為犯下天理不容的錯誤,被天堂跟地獄所放棄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