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還10月的時候,偶然在學校的明明樓看見"2007 風崗文學徵文比賽"
當時很猶豫著要不要投稿(再這之前完全沒有投稿的經驗),
考慮了一下,我覺得這何嘗不是一個機會,於是我把沒有完成的紫藤花拿來投稿了.


不是很認真的趕稿把小說寫完了,送去投稿了.
過了很久才接到老師打電話來的消息說,我的小說入圍前六名.
當時,還真的驚了一下~~@O@ /


說實在的,紫藤花是我再很久沒有寫小說之後,第一個有完全寫到結局的小說.
當時寫完覺得很滿意,但是在現在來回顧的時候,就覺得裡面有很多的缺點.


總覺得少了什麼,文字的描述也不是很滿意(雖然老師說我故事寫很美啦...囧)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夠繼續成長,寫出更好的作品.


明明是要獎頒獎典禮的感言又扯到別的地方去了.....XD"
拉回正題.


今天到達學校的時候好緊張.....到達頒獎典禮的會議室裡又更加的緊張了...
看到好多老師跟得獎的同學,心臟一直撲通撲通的狂跳.


我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開始翻作品集.
大家的文筆都很好,各有各的風格.
看看自己寫的小說,再看看別的同學寫的小說....


內心覺得 ----- 嗯~~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要再好好努力才行.


雖然想是這麼想,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得到第一名~~>O< /


典禮正式開始了,
老師開始宣布名次與頒發獎項.....
先是新詩組(原本我想去投稿不過時間不夠就沒有投稿)、
再來是散文組(不知道散文要投什麼文章所以就沒去投稿)、
最後才是小說組(看來看去好像也只有小說能拿來投稿了~囧).


順序是先頒發佳作三名,然後才是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
佳作三名裡....沒有我~~XD


我得到小說組的第三名..........聽到的時候還真是憂喜掺半(憂是因為目標的第一名沒有,喜是因為得到第三名).
不過還是很感謝肯定我創作的老師們,讓我更有信心.


小說組的老師在發表感言的時候,順便解說了一下她對於大家作品的評論.


她說:她對於紫藤花的看法跟其他老師有些不同,
文章寫的很美,文句也很流暢,但是在酒館裡的"我"跟在訴說故事的"吟遊詩人"扯不上關係,如果能夠結合兩著的話,這個故事就會更棒,而不就只是一個很美的故事而已.


想想,老師說的對,如果能夠結合再一起的話,這個故事就會令人有更深刻的感觸吧?
或許當時在寫作的我,沒有思考到這麼多吧?


無論如何,當時的我跟現在的我所寫出來的故事,肯定是不同的.
不管是哪一個我,我都不會去否認.
因為,我只是想要寫故事.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成長了許多,也看到很多應該要改進的缺點.
雖然明年的"風崗文學徵文比賽"是沒有辦法參加了....(因為我畢業了啦XDD)
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創作的.


謝謝支持我故事的你們!!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