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靜靜的站立在一旁聽著男子訴說的耶那多,將自己手上的泰戈爾的頌歌集放到沉睡在水晶棺木中女子的水晶墓碑前,臉上的表情像是明白了什麼,淡然一笑。

 

現在他終於了解刻在水晶墓碑上的墓誌銘所代表的意義了。

 

『吶…我還有個疑問。』耶那多伸手指向男子,『如果真的是你所說的那樣,為什麼你會跟著沉睡在水晶棺木裡,而且還需要別的人血來幫你打開棺木呢?君彥。』

 

沒有想到耶那多會這樣反問,君彥意外的覺得他真是遇上了一個有趣的守墓人,『這個部份就讓我長話短說吧…簡單來說,就是我跟「Paradise」養育唐莘的神父所做的一個約定吧。』

 

『約定??

『嗯,約定。為了不讓任何人打擾沉睡的唐莘,所以我跟他訂下一個約定。』君彥凝神注視著仍舊沉睡在水晶棺木的唐莘。

 

約定…?…約定…!?

該不會是!?

 

耶那多回想起當年從父親那接下「Paradise」守墓人那時父親對自己說的話,當時的他怎麼樣也想不到自己會遭遇到這樣的情況,更想不到他會是要實現這個約定的人。

 

原來是這樣啊…

 

農曆7月還真的是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尤其是很容易見鬼。

(雖然說對方是殭屍不是鬼…)

 

『也許真的是巧合吧…?你說的那位神父…似乎是我好幾代之前的曾祖父,我們家族的人在繼承這個墓園的同時,也必須遵守一個約定。不過…我並沒有想到,我會遇上必須要實現約定的人…』耶那多苦笑的說。

 

聽見耶那多說出口的話,君彥蒼白的臉上出現訝異的神情,耶那多又再次讓他感到意外。

君彥打從心底深深的認為,這一切都是在告訴他,是唐莘要從漫長的沉眠中清醒的時刻了。

 

『那麼,你要怎麼遵守我與你好幾代之前的曾祖父之間所訂下的約定呢?』君彥露出一臉玩味的表情看著耶那多,好奇他下一步會採取怎麼樣的動作。

 

耶那多將剛剛放在唐莘的水晶墓碑前方的泰戈爾的頌歌集拿起,交付到君彥的手上,『以後這個「Paradise」將會是屬於你與唐莘的樂園,我由衷的希望,這一次你能夠與唐莘一起安靜和平的生活,從此以後,這裡將不會再踏入任何的人……』耶那多對君彥微微一笑,然後轉身準備離去。

 

君彥急忙對耶那多大喊,『等等!!唐莘還沒有醒來啊?

 

耶那多搖頭,『唐莘有沒有醒來,其實你自己應該早就已經知道了,不是嗎?』,凝望著君彥的身後,耶那多露出一臉神秘的表情。

 

『「Paradise」就交給你們了,再見。』他揮手向君彥告別之後再度轉身離去。

 

君彥開懷的笑著看著耶那多離去的背影,即使沒有回頭,他知道耶那多已經完成了他們之間的約定。

 

『我們約定好了,當妳醒來的時候,要讓妳能夠在妳喜愛的「Paradise」安安靜靜的生活,再也不讓妳感到悲傷與痛苦,而我,將會一直永遠的守在妳的身邊,永遠。』

 

 

然後,君彥轉身擁抱他深愛的那個人。

 

 

 

 『唐莘。』君彥燦爛的笑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