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齣沒來由的惡作劇。

 

我只是想嘗試看看,於是,我選擇了一個人。

 

那個人,是我在圖書館無意間開始注意的一個人。

 

他就像是一股能夠安撫人心的涼爽秋風。

總是默默的走入了喧鬧的人群之中,讓人們安靜下來之後卻又獨自悄悄的離去。

 

宛如從一開始,他就不曾屬於那個地方。

 

 接著,他會走向人煙稀少的古文舊書區,選擇一本想要看的書之後,再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一個像裝飾品般小巧的銀白色MP3隨身聽。

 

一邊看書一邊聆聽歌曲。 

 

而在他閱讀這本書的期間,

不管是任何的人、事、物在他眼前,都絕對無法吸引他的注意力。

 

一直到他看完這本書,闔上書本的那一刻為止。

 

 

就這樣不停的觀察他,漸漸的,我的好奇心被挑起。

我對那個人越來越有興趣。

 

某天,我的內心浮現了一個想法。

 

「如果我成為他心中特別的那個人,只要我呼喚他,無論如何,他一定會回應我吧?

 

於是,我在心中策劃著。

不停的在他身邊撒下許多的誘餌,等帶他落入我的手掌心。

 

慢慢的,一步一步。

在他還沒有察覺到之前就先闖入他的生活之中。

 

我跟他,變成了朋友。

 

-----------------------------------------------------------------

 

最近,那個人剛經歷了第10次的失戀。

 

他告訴我,他失戀的原因都是因為同樣的理由。

 

他深愛的人,無法理解他愛人的方式。

深愛他的人,深愛他卻看不透他。

 

因為愛著他,內心越來越貪婪,想要得到更多的愛。

 

只是想要得到他的所有,希望他只看著自己。

 

可是不管怎麼樣努力,他的愛情從一開始到最後,

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

 

就像是,被靜止在一個時間的輪迴之中。

 

於是到了最後,貪婪的心無法得到更多的愛,

便選擇離開了他,去向他人尋求渴望不到的愛。

 

 

『吶,白露…人類…是一種很貪婪的生物嗎?

 

立秋平靜沒有波瀾的眼神,凝視著我尋求解答。

 

不過,我不想回答他。

因為從我口中說出答案,這樣太無趣了。

 

『為什麼這樣問我?

 

我將他詢問的問題回丟給他。

 

『因為,我不懂得那是什麼樣的情感…但是,我知道愛情是怎麼樣的情感。』立秋微笑著回答我。

 

 

一個不知道何謂貪婪情感的人類,不是應該不懂得尋求愛情嗎?

可是那個人個人卻不斷的嘗試尋求愛情

 

有趣,真是太有趣了。

 

一次又一次的去尋找他深愛的人,

卻總是因為同樣的理由失去深愛他的人。

 

到底那個人,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愛著一個人?

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失去了他深愛的人。

 

我很想知道,我想要了解。

 

我想要看那個人用貪婪的眼神渴求更多的愛。

 

 

『立秋,你想要了解什麼是貪婪的情感嗎?

『想我想了解。』

『那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或許我能夠讓你了解什麼是貪婪。』

 

這一刻,立秋的眼神因為我的話有些動搖。

 

『我』立秋的內心在猶豫。

 

我立刻伸手溫柔的擁抱了他,將吐露誘惑言語的雙唇輕靠在他的耳邊低聲的說:

『你不想嘗試看看嗎?你真的想要拒絕我嗎?立秋。』

 

如果,你能夠拒絕我的話。

 

『回答我……為什麼要為我做到這種地步?』疑惑與不解在立秋的眼中出現,但他並沒有掙脫我的懷抱。

 

『因為我想讓你知道什麼是貪婪的愛情。』

 

抬起他的臉龐,我給了他一個吻。

 

 

因為,這實在是太有趣了。

光是想像你因為貪婪而扭曲的臉孔,就讓我非常的期待。

 

當我結束這個吻的同時,立秋也落入了我設下的陷阱。

 

無法逃離。

 

 

他將臉埋進我的懷抱裡,伸手回抱住我,『

 

 

來,在我的掌心起舞吧。

 

一齣惡作劇就此開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