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

 

無數的謊言不斷的從口中吐露,欺騙所有的一切。

沒有人可以從之中逃離,因為謊言是人們所期許的言語。

 

我們生活在這個由虛假言語所建立的世界,渡過日復一日的生活,只為了尋求溫飽、找尋一個可以棲身的場所,沒有這物質,就無法尋求到一個能夠停留的場所,身處在任何地方都不屬於自己的歸處。

 

謊言,是活在這個世界所必須具備的言語。

 

那麼,那位少女所謂的〝真實的虛假〞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嗎?

到底什麼是〝真實的謊言〞?

 

謊言本身就是虛構的存在,那是否意味著當這假的變成了真實,就會出現她所謂〝真實的謊言〞呢?

 

人人都希望美好的〝謊〞總有一天會成真,但是成為真實的〝假〞對人們來說是一件好事嗎?

我想,這是要親身體驗到才能夠理解去判斷的吧?

 

畢竟在我親身體驗到〝真實裡的謊言〞之前,我也只是將少女的話一笑置之,並沒有將她說的話給放在心上,一心一意的,只希望自己訴說的〝謊語〞能夠成為真實。

 

於是,我不斷的用謊言欺騙自己。

 

沒有我想要卻無法到手的東西。

沒有什麼事情是我所不會的。

沒有我所不知道的一切。

沒有我無法獲得的權力。

沒有我害怕失去的事物。

 

誰也不會知道……謊言,也會有成為真實的一天。

但是,〝真實的謊言〞必須支付的代價,卻超出了你我所能想像的範圍。

 

那位孤寂的少女是這麼對我說的:

 

『謊言、謊言啊…每個人口中訴說著假話,活在欺瞞的世界,用謊言來遮掩所有的一切,卻不知道開口的代價要付出什麼?要失去什麼?』

 

『謊言不能夠讓你得到什麼,只會讓你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失去的更多重要的情感,如果當這一切的虛幻預言成真那一天,你將會失去你自身最重要的東西,再也無法回到真實之下,你的世界,只能夠容許謊言的存在。

 

是的,就在謊言成為真實的那一天,我失去了自我。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我的四周被謊言所圍繞,沒有任何一絲真實的存在。

人們只會對我不停的訴說〝謊〞,而我開口訴說的話語也是〝假〞……

連自己跟自己對話的同時,我仍舊持續的訴說謊言,因為失去了自我,沒有所謂的真實。我的一切都是用謊言說堆積出來的真實,而我,也只懂得用虛幻跟自己對話。

 

我只剩下〝真實的謊言〞。

 

除此之外,我失去了所有的一切。

 

---------------------------------------------------------------------------

 

彼方的彼方,灰色的孤寂少女在一片虛幻的白色彼岸花中凝視著遠方哀傷的歌唱著。

 

失去真實的少年,活在謊言的世界中,

     失去了自我之後,無法回到現實之中。

 

     少年悲傷嗎?不,少年並不感到悲傷。

 

     這是少年的願望、少年的期許。

     即使付出的代價過於龐大,少年也無法丟棄虛假的美好。

 

     謊言是少年的世界,假語是少年的一切。

     擬造的虛假是少年來保護自己的防線,不想讓任何人跨越。

 

     少年依附著〝謊〞而活,這是少年所選擇的生活。

 

     真實的謊言

 

 

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歌聲,不斷的迴響在我的耳邊。

少女所哼唱的歌,似乎像是在訴說我的故事。

 

一個選擇活在謊言的世界中,失去自我的少年。

 

諷刺嗎?不,少女也許只是替我感到悲傷,因為我選擇了永遠活在謊言的世界之中。

我的人生再也不會有真實的存在,我的存在是由〝假語〞所構築的真實。

 

我就是謊言,謊言就是我,從自身中無法看見真實的存在,而所能給予的只有真實的謊言。

 

活在無數的擬造幻夢之中,並不會讓我感到痛苦。

因為只要我說出口,那言語即是預言、即是真實。

 

只是這份〝真實的謊言〞有存在幾分的虛假,我無法去衡量。

 

因為是多是少對於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那即是我的一切。

 

這個世界的人們是活在謊言所構築的世界,即使是這樣,追求真實的人與渴求美夢的人也不曾減少。但有多少的人願意付出代價去換取這一切,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活在真實的謊言之中,但我真的不曾後悔付出自我的代價去換取〝謊〞的世界。

 

即使這個世界,對於他人來說只是個用虛假所構築出來的世界。

但那又如何?這就是我所祈求的世界。

 

用〝假語〞所構築的存在,用〝謊〞所創造的世界,並不一定就是錯誤的選擇,也許沒有人可以理解我為何會做出這樣的選擇,我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選擇,而是為了創造真實而選擇訴說謊言,只要存在於這個世界,我就沒有無法做到的事情。

 

 

Morto…你不想再一次回到真實的世界之下嗎?孤寂的少女用著期許的眼神仰望著我,一邊對我伸出雙手。

 

我毫不在乎的笑了,但我還是伸手握住了少女的雙手,Hymma,妳戴著玻璃的假面活在這個世界之中,難道不能理解我之所以這麼選擇的理由嗎?我想妳應該懂得,就是因為懂得,所以才希望我能夠再出現在真實的世界之下,是嗎?

 

Hymma 輕輕的點頭,對著我露出羞澀的微笑,更加緊握住我的雙手。

 

『我知道你付出了如此巨大的代價,也不惜要得到〝真實的謊言〞的理由,我能夠理解這一切,但因為我無法逃離,也無法逃離,所以我才戴上了玻璃的面具遮掩住真實的自己,從另一個方面來說,我們是如此的相似,卻又如此的不相似。

 

Hymma 伸手將臉上戴著的玻璃的面具摘下,露出了蒼白的病容,卻無損於她美麗的微笑。

 

『你曾經活在這個充滿謊言的真實世界,是如此的努力,為了比任何人都還堅強,用著〝假〞欺瞞自己,甚至將虛假的言語轉變為真實,失去了自我,但我還記的失去自我之前的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不想忘記之前的你,也不想否認現在的你。

 

Hymma 將手上的玻璃面具遞給我『我知道我說的話很矛盾,不過就是因為能夠理解你,我才希望你能夠再一次回到真實的世界之下,即使這是充滿著虛假言語的世界,我也希望你能夠存在。

 

『啊Hymma……

 

我忍不住笑著伸手輕撫著少女的頭,她的言語溫暖了我的心,如此的真誠,毫無虛假。

 

可是我已經無法開口訴說真實,但我也不忍心抹去少女臉上的微笑,所以,我將〝真實的謊言〞給予她,只為了換取少女的微笑。

 

我將少女遞給我的玻璃面具戴上『那我們就來交換身分吧…當我戴上玻璃面具的時候,我會假裝成妳活在真實的世界之下,在這同時,妳就留在我用〝假語〞跟〝謊〞所創造的虛假的真實世界,代替我存在於謊言的世界中,好嗎?

 

凝視著戴上玻璃面具的我,Hymma 輕輕的點頭表示答應,然後伸手指著遙遠的彼岸,盛開著無數血紅色彼岸花的彼岸。

 

『去吧。』她說

 

我轉身朝著盛開著血紅色的彼岸花的彼岸走去,低語呢喃著。

 

我是失去真實的少年,也是創造真實的少年。

     真實的我是 Hymma,謊言的我是 Morto

 

     我戴著玻璃的假面在真實扮演無數的角色,

     更用無數的〝假語〞創造一切的真實。

 

     我雖然無所不能,卻也無不所能。

     所以我戴上假面,依附著〝謊〞而活。

 

     我知道我是誰、我不知道我是誰?

  

     真實難以判斷,謊言難以辯駁,

     我存在於現實,也存在於虛假。

  

     我是少女,也是少年。

 

 

Morto 溫柔的笑著,轉頭看了少女一眼。

 

『讓我將這段〝真實的謊言〞的話語獻給妳,Hymma。』

 

 

無論在何處,我都只能不停的訴說〝假〞,人們只會對我不停的訴說〝謊〞,即使是戴著玻璃的面具再一次回到真實世界之下。

 

 

一切,仍舊是〝真實的謊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