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自己而改變,認同了自我的存在,這讓炛訾的內心與思想有著極大的變化。

 

很多原本他認為不必要的事情,他會開始去思考其意義的所在,不再覺得有許多的事情是不具任何意義、不需要去思考,而是覺得凡事必定有他存在的價值。

 

那麼,自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在這個具有自我意識的水晶迴廊之中,做為一個銀河的看守人,觀看著所有星星的誕生與毀滅,深深的牢記在心中,對他來說的意義,就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嗎?

 

不應該是這樣的。

 

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不能藉由其它事物來證明的;自己存在的意義……如果不是由自己來尋找出答案的話,那又要如何讓別人認可你的存在是有意義,是有所價值的呢?

 

倘若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本身都否認自己,即使他人認為你是有意義的、有價值的存在,那也無法認同,也不會成為有意義的存在。

 

 

自己存在的意義,必須自己來尋找。

 

 

趁著觀看星星之外的閒暇時間,炛訾嘗試研究著水晶迴廊……疑惑是否還會出現除了觀看星星、吃飯與休息之外的房間。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除了原本的三個房間之外,他發現水晶迴廊隨著自己的思緒改變,另外還多出了兩個房間。

分別是用藍色的水晶所打造的書房,和用黃色的水晶所打造出來,卻被上鎖無法開啟的房間。

 

閃耀著柔和光芒的藍色水晶,那些書房中的書,無一例外都是清一色的藍色書皮。

書本上記載的內容是關於銀河星星的名字,與其一生之中所發生過的事情,詳細的條列出來。

 

炛訾覺得非常有趣,他觀看星星的誕生和死去的光景,並將星星的身影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腦海中,而這些書本中記載著星星一生所有詳細資料,互補著將所有一切記綠在這個水晶迴廊之中。

 

這是為了什麼?又有什麼樣的目的?

 

 

不,不是的。

 

將所有的星星牢記在心中,是我的職責所在。但想要理解所有的星星,卻是因為我想要尋找有關於自己的一切,所以才會出現這個書房,讓我從中尋找自己所想要的答案。

 

我相信在這個水晶迴廊,成為銀河的看守人、那些星星群們,以及我自身存在的意義……這三者一定有所關聯。

 

我可以知道所有星星的一切,能夠觀看無數的銀河,對我來說也許不僅僅是責任,是有更為深刻的意義存在。

 

我確實存在於這裡,如此的鮮明,極為真實的存在,自己並不是某個人夢中的一場幻影,也不是被操控的人偶,意識是如此的強烈,可是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只是為了記錄星星的一切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何造物主會給予我自主思考的能力,而不讓我單純是一個遵照命令行事的看守人?在這其中的含義到底是什麼?

 

臨時興起?無聊?覺得好玩?很有趣?

 

就算造物主是這麼的隨興,我也會去找出一個我自己能夠接受的答案,我不相信自己是毫無意義的存在。因為那些我所觀看的星星,我可以肯定它們並不是毫無意義的存在,也因此將那些星星的身影記錄在腦中的我,也一定有我自己還無法理解的存在意義。

 

即使那是他人所無法理解的。

 

我自身的意義,由我自己來訂定。

我不需要依靠他人來給予我意義,因為那對於我來說,只是在自我逃避。

 

我要自己尋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