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炛訾翻閱著藍色水晶書房裡的其中一本書,裡面雖然也是記載著星星們一生詳細的資料,但在他翻到書本的最後一頁,卻看見上面有著一幅美麗的圖畫。

 

那幅畫所描繪的,是無數光亮美麗的銀河……交疊在一片漆黑廣闊的空間之中,銀河中一閃一閃的小光點,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星星。

 

炛訾的視線就這樣深深被這幅畫給吸引住,他心中湧起一股似曾相似的感覺,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曾經看過這樣的光景,可是他卻無法回憶起自己是在何時、又是在何處看到過這樣的景像。

 

炛訾稍為將視線拉低,看著圖畫下方的標題寫著「Universe」。

 

Universe』輕聲低語的呢喃,炛訾的嘴角揚起了淡淡的、宛如清風的和煦笑容,『…我回想起來了,當我尚未擁有型體,還只是一團意識集合在一起的群聚體,有個人曾經在我耳邊輕輕的呼喚。』

 

Universe。』他說。

 

那一聲溫柔的呼喚,深深的刻印在他的靈魂之中,令人難以忘懷

 

本不應該遺忘的,但炛訾卻在誕生擁有型體之後,完全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一直到剛剛看到這名字的那一瞬間,才猛然想起曾經有人在他耳邊這樣呼喚過。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遺忘這件事情?

 

無論怎麼思考,都想不出答案,炛訾苦惱的低頭又看了書本上的畫與標題,赫然發現標題的下方還書寫著一段文字:『Universe…是由空間、時間、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

 

唸完「Universe」標題下方那一段所解釋的意義文字,他陷入了長久的靜默與沉思之中

 

空間、時間、物質和能量……

 

從某方面來說,自己也許是有些符合那樣的義意;但嚴格說起來,書本上所解釋的意義還比較符合自己所處的水晶迴廊,它幾乎可以算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甚至是超越一切的存在,可是炛訾卻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似乎少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難道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物被自己所遺忘無法想起嗎

 

還是…跟那一間無法開啟用黃色的水晶的房間有所關係嗎?

 

也許我還沒有找到最關鍵的,所以我無法進入那個房間這是代表說,在我還沒有明白自己的存在意義之前,是無法進入那個房間嗎?』

 

炛訾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將書本給闔上,起身將書本放回書架之後,離開書房走向觀看星星的房間

 

一路上,炛訾都在思考關於「Universe」的涵義與水晶迴廊的關聯,還有呼喚自己為「Universe」的那一聲溫柔聲音。他知道這些必定是有所關聯的,但這就像是他本來應該知道的東西,可是卻不知道為何從他的記憶中被抹去,似乎在考驗他、強迫他必須要思考這些問題

 

不過炛訾並不討厭思考問題,他認為思考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只是這問題的複雜程度……要花費比平常更多心力來思考,更何況問題還非常的不普通,如果沒有想要跨越一切的決心,就無法將問題的答案解出來

 

---------------------------------------------------------------------------

 

星光,殞落又新生

 

無論經過多久的時間,無論觀看多少次,炛訾都只是靜靜的觀看守護,不曾干涉一切,因為那是星星們自己的選擇,自己的一生,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干涉

 

就算想要這麼做,只要炛訾不願意,也沒有人有辦法去干涉星星們的一生

 

凝視著銀河中的星星,他仍舊持續思考還沒有得到解答的問題。

 

一個人存在的意義也許可以是極為單純的存在、也可以是極為複雜的存在;有人活著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有人活著就只是為了活著;甚至有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著而去尋求死亡……。

許多形式的意義都有,但在這些意義當中,卻沒有一個是炛訾思考自己存在意義的解答

 

他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所代表的一定是極為重要,他人所無法取代的

 

跨越了時間、跨越了空間甚至…跨越了所有一切的事物,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而存在

 

 

我是存在的,存在於一切事物之上

答案,到底是什麼?

 

 

炛訾面對著金色閃爍的水晶房門,想要伸手觸碰房門解開門鎖的同時,他的腦中卻迴響著那熟悉的溫柔呼喚

 

炛訾,你的願望是什麼?』

 

我的願望…我的願望是……

 

『你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我的存在…我的存在是……

 

『恣縱而狂放的光芒,那就是你的願望嗎?

 

那是我的…那就是我的……

 

 

一瞬間,炛訾的臉上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

 

『我的願望是理解一切的存在,而我是超越於萬物之上,於是我化為恣縱而狂放的光芒。』

『我,即為宇宙的本質,我就是炛訾。』

 

說完,金黃色的水晶房門應聲而開,他化身成為最耀眼的光芒竄入。

 

房間內是空無一物的純白,只有盪漾著炛訾熟悉的氣味,像是他似曾相似的場所,卻又全然不同。

 

 

一陣溫柔的聲音響起。

 

Universe你終於回想起來了嗎?』聲音的主人帶著淺淺的笑意,似乎很高興見到炛訾。

 

明明沒有見到任何人存在於純白色的房間內,炛訾內心卻有這樣的感覺。

他並不感到意外,甚至可以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是的,經過如此漫長的時間,我終於理解了您所賦予我存在的意義,是如此的珍貴、無人可取代的存在,所以我才能夠來到這裡,與您再一次會面。』

 

無論經過多久,無論多少次,我永遠都會再一次想起自身存在的意義。

 

即使痛苦、即使經歷多少苦難、即使會感到迷網、即使被他人所否定,但這就是我。

存在的意義是無可抹滅的,刻劃在自身的靈魂之中。

 

是嗎?難怪我會如此的鍾愛你,Universe 你已經不需要我了。』

去吧,不要辜負你存在的意義,我將永遠與你同在。』溫柔的聲音的主人語氣欣慰的說道。

 

化身成光芒的炛訾,自身閃耀的光芒變的更加的耀眼,『你將永遠與我同在,我主。』

 

然後

 

炛訾的光芒穿透了純白的房間,恣縱而狂放之光在宇宙中奔馳,所有銀河中的星星跟著呼應,閃耀的光變得更加強烈,高興歡迎屬於它們的主人回歸到自身應該存在的場所。

 

 

 

 

 

『我是銀河的看守人,觀看著所有銀河中所有的星星,卻又如此的恣縱與狂放,我就是炛訾。』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