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在我六歲的那一年。

 

當時我還不太懂得什是"魔女",雖然我常常看母親與祖母帶著又長又黑的巫婆帽,雖然母親與祖母的外出交通工具是一隻掃把,但我卻不覺得有什麼奇怪,而且爸爸都一直告訴我,等我長大之後,我也會擁有一隻掃把做為外出的交通工具,我也一直覺得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可是,就在那一年的萬聖節,爸爸送了一隻雪白的貓咪做為我的萬聖節禮物。

 

神奇的是,那是一隻會說話的貓咪。

 

 

-----------------------------------------------------------

 

 

『Milkey~~Milkey!!妳有沒有看見我今天魔女考試要用的那一本"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的書呢?』身為D級見習魔女的泰妮亞正一臉苦惱的埋首在魔法書櫃的異空間中翻箱倒櫃的尋找見習魔女C級考試的課題。

 

 

叮鈴~叮鈴~叮鈴~

 

一陣陣清脆的鈴鐺聲,隨著一旁慵懶又優雅的白貓搖擺的長尾巴不時的饗起。

 

白貓的名字叫做"Milkey",據說這是Milkey自己取的名字,至於Milkey為何取名叫Milkey,這個理由無從可考,連身為Milkey主人的泰妮亞也不知道Milkey的名字是從何而來的。

 

『喵呵~~那本書不就在好好的躺在妳的腳邊而已嗎?』輕輕的打了個哈欠,Milkey走到了泰妮亞的腳邊磨蹭著撒嬌。

 

聽見了Milkey的話,泰妮亞從魔法書櫃探頭出來看了看自己的腳邊,果然那本"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的書本正安安靜靜的躺在自己的腳邊。

 

泰妮亞鬆了口氣,高興的歡呼著,一邊甜笑的抱起Milkey的臉磨蹭,『Milkey~~還好有妳,最愛妳了啦啦啦~~!!』

 

Milkey沒有反抗,乖乖的任由泰妮亞磨蹭自己的臉,畢竟她也很喜歡磨蹭臉的感覺,當然,這一點Milkey絕對不會告訴泰妮亞,因為她不想讓自己親愛的主人一天到晚抓著自己磨蹭臉,一想到那個情景,Milkey就覺得有失泰妮亞身為魔女的顏面,這樣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情。

 

『喵~我也很愛妳,親愛的主人。但是…妳不快點趕去考場的話,就算找到書,也不能升上見習魔女C級喔?』Milkey好心的出聲提醒一下自己親愛的主人。

 

泰妮亞慘叫了一聲,急急忙忙的收拾了東西衝出家門,『嗚啊!?已經是這個時間了嗎?!!糟糕~~~我等一下一定會被祖母跟爸爸給唸上很長一頓的時間,嗚嗚~~~』

 

乒乒乓乓的,泰妮亞很熱鬧的匆匆離開了家門,只是,她仍舊忘記拿起那本躺在腳邊的"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的考試課題。

 

Milkey無奈的輕瞇雙眼看著地上的課題,『喵……主人,我真懷疑妳腦袋裡的組成成份是什麼東西……

 

抱怨歸抱怨,Milkey還是叼起地上那本沉重的課題,走出了家門,往泰妮亞考試的會場方向優雅的慢步前去。

 

 

畢竟再怎麼樣,泰妮亞都是Milkey心中唯一承認的魔女主人。

 

 

-----------------------------------------------------------

 

 

那隻會說話的雪白貓咪告訴我,她的名字叫Milkey,所以年幼的我直接跳過了取名字的問題。

 

『吶~Milkey,妳今年幾歲?一出生就妳就知道該怎麼說話了嗎?』我天真無邪的對她微笑,問著似乎有些愚蠢的問題。

 

不過沒關係,依照我當時六歲的年齡來說,會問這樣的問題是算是很正常的。

 

Milkey張大寶藍色的雙眼,默默的抬頭看了我一眼,『喵呼~~我今年幾歲不重要……就算我一出生就會講話好了。』

 

似乎是不想直接回答我的問題,Milkey回答的答案都有些含糊。

 

『喔……』,聽到Milkey的回答,讓我感到有點失望,不過下一刻我就馬上振作了起來『那…那妳可以當我的朋友嗎?爸爸跟我說過,如果想要跟一個人在一起,可以先跟對方從朋友做起喔~~』

 

Milkey慵懶的搖搖尾巴,『喵呵~~好啊,我們就來當朋友吧,雖然這並非我的本意,不過現在跟妳說明太多妳也難以理解吧?』她起身走到我的身邊磨蹭,『可是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泰妮亞!我叫做泰妮亞哈斯卡!!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喔!!!』我稚嫩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甜美笑容,然後伸手抱起Milkey歡喜的轉著圈圈。

 

 

『喵噁~~我頭暈了……』說完,Milkey便暈了過去。

 

 

-----------------------------------------------------------

 

 

從那天之後,我幾乎無時無刻都跟Milkey在一起,不論是吃飯、洗澡、睡覺,甚至於唸書或是出門的時候,Milkey總是會跟在我的身邊,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

 

就這樣,平平安安的與Milkey渡過了一年的歲月之後,我們一起迎接再次來臨的萬聖節日。

 

 

『Milkey~Milkey~~?』

 

當我專心的到處裝飾著南瓜燈到一半,回頭正準備向Milkey誇耀我努力的成果,卻赫然發現原本躺在沙發上柔軟的黑色絨布打盹的Milkey早已失去蹤影。

 

已經長時間都沒有跟Milkey分開的我,早在不知覺之中習慣了有Milkey的陪伴,現在一時之間沒有看見Milkey的身影,不知為何,讓我的內心感到非常的焦躁不安。

 

『Milkey~~?Milkey~~?妳在哪裡?在的話就回答我一聲好嗎?』我一邊呼喊,一邊瞪大雙眼仔細的尋找任何Milke也許可能會出現的地方。

 

 

書房的書櫃上方,沒有。

臥室的床鋪底下,沒有。

客廳的南瓜擺飾旁,沒有。

浴室的水盆裡面,沒有。

陽台的貓草附近,沒有。

 

 

努力的找偏了所有的地方,都沒有發現Milkey的身影,於是失望又難過的我,眼眶忍不住濕潤了起來,有一搭沒一搭的傷心抽泣著,眼淚開始不聽使喚,一滴又一滴的滑落下來。

 

『嗚嗚嗚……Milkey~~妳到底在哪裡?』我哽噎著哭泣,再一次試著呼喚Milkey的名字。

 

滋滋……

 

周圍只有傳來蠟燭燃燒的聲音。

 

過了許久,還是沒有得到Milkey回應我的聲音,這時候的我,再也沒辦法強忍著情緒,不顧一切,我就這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跪坐在客廳之中大哭了起來。

 

『嗚嗚嗚嗚……Milkey……Milkey…嗚嗚』停不下來的眼淚,像洪水洩洪一般,讓我把雙眼哭的疼痛紅腫。

 

因為哭的過於誇張,連在距離客廳最遙遠的廚房裡,努力製作萬聖節慶祝蛋糕的爸爸都聽見了我哭泣的聲音,急急忙忙的放下快要完成的蛋糕,跑出來看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親愛的泰妮亞,今天不是妳最期待的萬聖節日嗎?為什麼哭的這麼傷心呢?』

 

爸爸溫柔的將跪坐在地上哭泣的我抱起到沙發上,拿出手帕蹲在我的面前擦拭我哭的亂七八糟的臉蛋,然後伸手摸摸我的頭安慰著我。

 

『嗚嗚…因為…因為……MilkeyMilkey她不見了……』哽噎著哭泣,我用斷斷續續的聲音,睜開紅腫的眼睛努力看著爸爸繼續說下去,『……嗚…然後……又一直找不到…嗚嗚……所以…所以……嗚嗚嗚嗚………

 

 

Milkey……Milkey……

 

我的第一個朋友,我最喜歡的朋友。

 

 

聽見我說的話,爸爸露出有些詫異的眼神,『就在我開始製作蛋糕的不久之後,我才看見Milkey經過廚房,她待在門口看著我製作萬聖節蛋糕有好一陣子呢。』

 

『咦……?廚房??』聽見爸爸說有看見Milkey,眼眶原本不停洩洪的眼淚,一瞬間停止了。

 

爸爸點點頭,『嗯,在廚房門口看到的喔。』

 

『啊!?~難道Milkey牠!!?』我急急忙忙的跳離爸爸的懷抱,往廚房飛奔而去。

 

『泰妮亞???』爸爸疑惑的看著我的背影。

 

『爸爸,對不起!我待會再回來跟你解釋原因!!』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Milkey看見草莓奶油蛋糕上的奶油眼神忽然變得非常銳利,當時我還以為Milkey討厭吃草莓奶油蛋糕,正想開動的那一刻,Milkey便以極快的速度消滅了存在於蛋糕上面所有的奶油,害我只能吃草莓跟蛋糕,不過我一點也不介意就是了。

 

Milkey舔著嘴邊殘留的奶油,『喵~~奶油是這個世界上最邪惡的食品,所以只要看見奶油我當然就會馬上義不容辭的將它給全部消滅~~~』

 

回想起Milkey當時說這句話的景像,我就都覺得她本人這樣說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其實,她只是單純的很愛吃奶油吧?不過她本人似乎不想承認這一點。

 

匆匆忙忙的跑進了廚房,我跑向爸爸特製的萬聖節蛋糕前,果然看見一團白色的疑似Milkey的不明生物正拼命的在裡面蠕動、掙扎著想要逃跑,不過因為蛋糕很大,爸爸又把奶油塗的很厚,所以讓牠無法動彈,只能越陷越深。

 

我想如果沒有發現的話,爸爸應該會把牠一起做成萬聖節蛋糕了吧……

 

『Milkey~~Milkey~~』我靠近蛋糕輕輕的呼喚著她。

 

大約經過了十秒鐘的沉默,那團不明生物開始發出微弱的喵喵聲。

 

………喵嗚……泰妮亞………快…快讓我離開這邊………

 

果然,這個不明生物就是Milkey,我趕緊伸手將她抱離蛋糕,將覆蓋在她臉上滿滿的奶油給撥開。

 

Milkey鬆了一口氣,『喵呼……差…差一點就死在邪惡的奶油手上了……謝謝妳,泰妮亞。』

 

看著眼前這樣的情形,我覺得既無奈又好笑,但也捨不得責備Milkey,『本來我還打算要給妳一個驚喜,沒想到妳卻這麼快就跑到廚房來了,早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我就應該先跟妳說一聲才對。』

 

『喵?』Milkey疑惑的歪頭看著我。

 

我對著她微微笑,『沒事,總之妳沒事就好,剛剛找不到妳讓我很傷心呢……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好嗎?Milkey?妳對我來說已經是重要的朋友。』我緊緊的抱住她。

 

『喵啊~~既然這樣的話,就跟我訂下契約吧?只要跟我訂下契約,成為我的主人,不論妳在何時、在何處呼喚我,我就會馬上出現在妳的眼前了喔~~喵呵呵~~』Milkey跳下我的懷抱,將自己身上殘留的奶油給舔乾淨,然後抬頭注視著我。

 

『好!我們來訂契約吧,Milkey。』我一臉認真的說。

 

Milkey將尾巴上的紅絲帶扯掉,散發出跟平常完全不同的感覺,美麗的寶藍色雙瞳則轉變為耀眼的金黃色,地上出從沒看過的魔法陣一道光柱包圍著,傳來一威嚴而甜美的聲音……

 

『許下定約吧

 

我輕輕點頭

 

銀白之雙翼舞動,以真名之誓約,咱之實,汝為信,亞路蘭三柱悠久之女王﹣卡尼蓮.霍克.雷比亞 承認汝﹣泰妮亞 哈斯卡為咱現世唯一的主人,直到回歸世界虛無之日。  

 

 

於是,在我7歲那一年的萬聖節,我成為一隻會說話的喵的主人。

 

當然在事後,Milkey也將爸爸特製的萬聖節蛋糕上所有的奶油給全部消滅殆盡了。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當時Milkey是故意這麼做讓我跟她訂下契約的也說不定,不過那並不重要,因為對當時的我來說,能夠隨時跟Milkey在一起才是我最大的願望,即使是被設計,我也是心甘情願被Milkey騙的。

 

 

-----------------------------------------------------------

 

 

『D級見習魔女,泰妮亞哈斯卡,請出示妳的准考證與考題"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的書本。』

 

查核C級魔女考試資格的審查員聲音大聲的在泰妮亞耳邊響起,將她從沉浸的思緒中拉回。

 

『啊?嗯嗯,准考證跟考題的書本嘛~我知道我知道~~』泰妮亞伸手尋找包包裡面的准考證跟考題的書本,發現雖然有准考證,但本來應該帶出門的"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的考題並不在包包裡頭。

 

泰妮亞臉上冒出了冷汗,有些僵硬的對著審查員傻笑,『啊哈哈哈~~這個准考證嘛~~~還有"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的那本書嘛~~~我當然知道囉~~~~』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她遲遲沒有將准考證與考題的書本交付到審查員的眼前,一方面是因為她在思索該如何是好,一方面則是因為她也沒有辦法拿出考題。

 

 

糟糕了~~我該怎麼辦啊~~~~

萬一我因為沒帶到考題不能入場考試的話,奶奶會把我給殺掉的,嗚嗚~~

 

 

一直沒看到泰妮亞有動作,審查員有些不耐煩的看了泰妮亞一眼,『D級見習魔女,泰妮亞 哈斯卡,我再重申一次,請出示妳的准考證與考題"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的書本,否則,我將取消妳入場考試的資格。』

 

『呃!?我…我…我……我馬上拿出來。』泰妮亞的臉色瞬間變的慘白。

 

 

慘了慘了~~難道我的C級魔女考試難道就要這樣落幕了嗎?

Milkey快來救我~~~~~啊嗚~~~

 

泰妮亞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受到極大的威脅,無意識的在內心吶喊著向Milkey求救,這時,叮鈴~叮鈴的熟悉鈴噹聲適時的在她的腳邊饗起,低頭一看,Milkey叼著那本厚重的"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放在她的腳邊,磨蹭一下泰妮亞的腳鼓勵她後,Milkey便踏著輕快的腳步快速的離去了。

 

泰妮亞馬上將書本撿起,跟著將准考證放在審查員面前,露出甜美的笑容,『喏,准考證跟考題的"世界的元素與魔法之相關系與其關聯性"書本都在這邊,看清楚了喔~~』

 

……確認無誤泰妮亞 哈斯卡擁有C級魔女考試資格,允許妳進入考場。』

 

『是

 

帶著Milkey的鼓勵,泰妮亞踏入了C級魔女考試的考場。

 

 

蹲坐在高牆上不遠處觀看的Milkey慵懶的打了個哈欠,『喵呵~~雖然魔女都會有一隻會說話的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每隻喵的魔女主人腦袋組成的成份都這麼令人費解呢?喵~~~』

 

 

 

陽光很溫暖,貓咪很聰明,魔女很迷糊。

 

 

泰妮亞哈斯卡的C級魔女考試即將開始。

 

 

 

 

 

 

 

 

 

 

 

第一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