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是什麼?

 

在世界還未誕生之前,有兩位神祇存在於遼闊無邊的深層空間裡。

一位是渾沌母神,另一位則是創世之神。

 

渾沌母神總是以捉弄創世之神為樂,甚至可以說,那是最喜愛的樂趣。

創世之神並不以為意,默默承受著渾沌母神的捉弄。

 

某天,創世之神做了一個夢。

 

夢中,是一處擁有許多生物存在的地方。

有叫做天使的善良生物、有叫做惡魔的邪惡生物、還有叫做人類的微妙生物。

 

創世之神的心中浮現了一個名詞 ─ "世界"

 

對於"世界"這個名詞,創世之神內心充滿著疑惑。

 

祂向渾沌母神尋求解答,但她只是凝視著創世之神,淡然一笑『世界那種東西,祢自己創造一個不就能夠得到解答了嗎?』

 

於是,創世之神創造了"世界"出來。

 

聖經裡提到過,創世之神利用了七天的時間創造世界。

事實上,創世神的確是用了七天的時間創造世界。

 

但有一點,聖經上並未提到。

創世之神用了七天的時間,創造了七個世界。

 

這七個世界,是彼此平行相交的世界。

 

雖然是一樣的人,一樣的事物,這七個世界卻各自擁有不同的命運。

 

明明是一樣的人…

明明是一樣的事物…

明明是一樣的起點…

 

究竟是為什麼會讓本該是一樣的命運,造就成完全不同的展開?

 

創造出七個世界,本意是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還可以繼續觀察其它"世界"的運行與發展,但創世之神沒有料想到,這七個世界卻出現了七種不同的命運與未來。

 

創世之神感到困惑,更不明白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祂又再一次的向混沌母神尋求解答,但是這一次,她的臉上卻出現了難以理解的神情,那美麗、成熟又高傲的臉龐,出現像是小孩心愛的玩具被別人所搶走時所露出的表情。

 

扭曲著、憤怒著、不甘心著。

 

然而,那樣的神情,出現了一瞬間便消逝而去。

 

只見混沌母神歡愉的笑了,而那美麗笑容中似乎帶有某種算計的情緒存在。

然後,她輕輕的,靠近創世之神的耳邊對祂說:『你只要將世界掌控在自己的手中,讓世界裡的所有一切都遵從你所想的道路前進,不就沒有任何的問題了嗎?』

 

 

混沌母神的一句話,瞬間讓這七個世界帶來巨大的改變。

 

原本沒有神所介入的世界,出現了名為神的絕對旨意。

 

第一個世界,在創世之神介入的不久之後,在某個事件中所毀滅。

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甚至於第五個世界,也跟隨著第一個世界的腳步,在某個同樣的事件發生之後,踏上了末日的運命,毀滅殆盡。

 

最後,只剩下第六與第七個世界。

 

不願再見到世界毀滅的發生,之後創世之神在同樣的某個事件,即將要發生之前,將自己所介入世界的力量給抽離。

 

創世之神悲嘆著五個世界的消失,從此不再介入第六與第七個世界的命運。

 

渾沌母神露出溫柔的笑容安慰創世之神,一面悄悄的將剩下的二個世界寫下殘酷且悲傷的劇本。

 

 

誰都不准與我搶奪任何的東西。

 

世界,是如此低下的瑕疵品,不應該受到創世之神的關愛、更不應該影響創世之神的一舉一動,能夠讓創世之神關注的,只能夠是我。

 

她邪魅的笑著,像是嘲笑著世界的無力。

 

然後,被扭曲的世界展開了前所未有,只能夠邁向滅亡的命運。

 

-------------------------------------------------------------------------------------

 

……

 

我從夢境中的夢境清醒過來,剛剛夢見的夢境已經變成我手上的一本書。

 

書皮封面跟封底是一整片漆黑色,上面沒有任何字眼,不過也沒有任何的文字能夠落於在這書面上。

 

畢竟,這是一本……不應該存在於這世上的一本書

 

『吶…我說,你應該在吧?』雖然四周圍安靜到毫無聲響,不過我就是能夠感受到有其他人的存在。

 

要說我為什麼能夠這樣肯定,我只能夠說,這是身為作家的一點直覺。

 

因為身為主角總是會在適當的時機,出現在適合的場所,不是嗎?

(雖然偶而也會有其他配角亂入的情況啦……)

 

,你還要躲到什麼時候?』我對著空無一人的地方用力的大喊

 

1秒、2秒、3秒、4秒、5……大約過了10秒之後,戴著小丑面具的結才出現在我的面前。

 

結的眼神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看著我:『妳就不能像個正常人一樣讓我嚇一下嗎?這樣真是沒有樂趣』感到無趣的結有些沒好氣向我抱怨

 

我直接無視他對我的抱怨『不好意思,我天生就是個怪人。』我無所謂的聳聳肩膀,然後指著手上泛著淡淡光亮的漆黑色封皮的書『這個不是你出現在這裡的目的嗎?快點拿走吧!!』

 

 

結伸手想要拿取我手上的書,但他的手卻顯得有些顫抖,像是在害怕著什麼:『妳不會感到害怕嗎?對於這個世界醜陋的真實……』他的眼神對上我,閃爍不定。

 

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唉就算是多麼的醜陋與污穢,我已經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你難道沒聽過一句格言”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嗎?我無奈的看了他一眼。

 

『你要知道人類的壽命對於你們神族與魔族來說,只不過是過眼瞬間,但對於我們來說,這一生就只有這麼短暫的一次……。既然這樣,何不在有限的時間做些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呢?如果每天都要害怕這、害怕那,這樣活著有何意義?倒不如珍惜自己能夠擁有的時間,好好的享受人生。

 

 

就算這個世界明天就要邁向滅亡,我也要遵照我自己的願望活下去。

 

 

我將手上的書本直接交予結的手上『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我相信這個世界有著堅強的意願,沒有這麼容易被打敗……況且…你不是答應終要守護人類嗎?……我相信你跟終可以做到的』我拍拍結的肩膀

 

 

是不是只要神族都這麼死腦筋,害怕一些有的沒有的?

都還沒有看就先害怕的話,不就先讓自己的信心削減了一半嗎?

 

 

似乎是聽見我內心的OS,結恢復了平時的笑容,嘴角擒著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呵呵…。第一,神族很多都是死腦筋,魔族的話大多比較變通;第二,創世神對於神族跟魔族的影響很大,因此探究真實之後,很容易承受不住而導致崩潰;第三,我雖然是神魔各半的血統,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有所影響……不過妳的話讓我覺得輕鬆了許多。嘖嘖,雖然不願意,還是要感謝妳一下。

 

 

呃…我忽然有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肯定沒什麼好事。

 

 

我急忙伸手推托,臉上堆滿虛偽的笑容:『不不不…我真的不需要你感謝我,我吃好睡好穿好、有工作、不缺手不缺腳,雖然錢夠用…呃,但還是缺錢、不、不對……。反正,總而言之我真的不需要你的感謝,你只要讓我回去睡覺睡到飽,明天上班不遲到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呵呵呵~~妳這麼說我就越想要感謝妳啊。嗯,讓我想看看……』結正在苦惱該怎麼感謝我,但是他嘴角持續盪漾的笑容,實在沒辦法讓人感受到他有多麼的苦惱。

 

說真的,我覺得我比結還要苦惱。

 

就算是無名的小小作家,也是有人權的吧?

我也想要有申訴與抗議的權利啊……嗚嗚……

 

『我想到了……呵呵……就讓妳擁有見證我與終守護這個世界與人類最後的故事吧?妳覺得如何呢?

 

……

 

聽到結的話,我覺得我的胃開始絞痛起來……

明明就是在夢中,卻還是這麼苦命……

 

我上輩子肯定壞事做太多

現在來去燒香拜拜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囧

 

『這個故事已經遠遠的超過你手上那本故事的價值了,我不需要這麼”昂貴”的故事與感謝,那已經遠遠的超過我所要求的故事,可以容許我拒絕嗎?』我的臉垮了下來

 

天知道要見證世界即將要發生的故事,要付出多沉重的代價。

更何況是讓我這個人類去見證,這不是叫我拼了老命嗎?

 

(為什麼當個小小的配角,就一定要被主角給玩弄呢? T口T)

 

只見結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沒有拒絕這一回事喔?呵呵呵…畢竟要同等於這本書代價的故事實在是太少了,為了不要讓我跟妳(?)這麼麻煩,所以妳就直接接受就好了~~呵呵呵呵呵~~

 

『你明明就只是想要把我拖下水……』我用著只有自己能夠聽見的音量表示不滿

 

『嗯?妳剛說了什麼嗎?』結笑嘻嘻的,不懷好意的看了我一眼。

 

我用力的搖搖頭『不不不……我什麼都沒說

 

…這根本就是變相的威脅嘛……Orz

這年頭當作者還真的是很悲情啊……連申訴與抗議的權利都沒有……

 

有沒有這麼苦命?有沒有?

 

『呵呵……那就這麼決定了,下次我們見面的時候,就是一個新故事的開始了。』結笑著向我揮揮手,漸漸沒入黑暗中消失而去。

 

 

 

 

 

 

結的故事開始邁入了尾聲,而我的故事還持續的進行著,不曾停歇。

 

沉沉的…我陷入黑暗的夢境之中…開始了故事的結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