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尋找,一直都在尋找……尋找能夠不讓自己寂寞的事物。

 

但是無論怎麼去追尋,到最後,我總是如此的寂寞。

 

我就像是活在小小玻璃缸的孔雀魚,努力讓自己打扮的亮麗光彩,吸引著別人的注意,擷取他人的目光,希望有人可以回頭看我一眼。

 

來來往往、反反覆覆,人群不斷的從我眼前出現,然後又消失在我眼前,連一個目光都吝嗇給予,就像我並不存在,是看不見的空氣一般。

 

寂寞的孔雀魚,住在自己小小的世界,尋找不到其他的同伴。

 

最後,只好被自己的寂寞給殺死。

 

---------------------------------------------------------------------------

 

寂寞,是當我待在某個人身邊,卻仍舊感受不到屬於自己歸屬感。

寂寞,是當我走在來往的人群當中,卻不知道自己該往何處而去。

 

空虛不斷的從內心蔓延,圍繞住我所有的一切。

 

我找尋不到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物,找不到想要停留的臂彎……

 

只能無所適從走在寂靜的夜裡,仰頭對著月娘尋求救贖,冀望想要得到內心渴望的一切,不再寂寞,能夠愉快的微笑。

 

一個微笑,驅逐我內心無底的空洞。

 

如此簡單的願望,對我來說卻是無比的沉重,因為我忘了該如何歡愉的笑,只記得該如何哀傷的嘆息,與寂寞為伍。

 

時間,消不去內心逐漸擴大的空洞。

 

無論投入什麼,就像沉入大海之中的小石子,盪漾不出漣漪的水花,圍繞著我的世界依舊如昔,沒有任何的改變。

 

是的,我很寂寞。

 

寂寞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如此寂寞望著我到達不了的場所、冀望自己能夠停留的臂彎。

 

但,我望著的、冀著的……那其實都是不被允許碰觸的事物。

永遠都觸碰不到,在這一生、這一世,我只能啖食自己內心的情感,咀嚼寂寞的滋味。

 

白天看著法國詩人的詩集,聽著藍調的爵士音樂,做著忘懷的白日夢,假裝自己的內心得到慰藉。

然而到了夜晚,在真正的睡夢中,空虛依舊存在我的世界,揮之不去……

 

『不想要只是一個人,想要一個理解自己的人陪伴。』

 

每當機會來臨,我卻總是退怯的回頭奔跑。

矛盾的內心,又不希望被誰所理解,害怕被誰所束縛,一次又一次的錯失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物,又回到那小小寂寞的世界之中,自由的奔向沒有終點的跑道。

 

是不是高傲的自尊心…不允許自我隨意的停留?又或是我已離不開寂寞?

 

沒有解答的問題,我無法回答確信的答案,因為我也不理解我的內心。

 

所以就這樣吧。

 

我是寂寞的孔雀魚,高歌著空虛的旋律,隨著內心的空洞起舞,演奏屬於我的寂寞世界。

終有一天,當我失去了寂寞,所有的一切將不復從前………

 

同時,我也失去了我的自由。

 

 

 

而我,也將不再是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