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說,

人有一顆堅強的心,足以打敗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

 

人說,

無論你擁有一顆再堅強的心,只要看遍世間所有污穢,你的心也會軟弱被現實打敗。

 

一顆心,可以擁有兩種面貌,可以堅硬如鋼,也可以軟弱如泥。

 

如果是你,會選擇要哪一種面貌呢?

 

我的心軟弱如泥,我的意志卻堅硬如鋼,於是那些想放棄、想忘懷的人、事、物,我一個也拋不開,只能夠在自己畫出的圓圈打轉,踏不出第一步,收不回最後一步,站在黑與白的中界線,既是黑、也是白,屬於任何一方,又不屬於任何一處,停留在原地。

 

踏不出改變的一步,走不回過往的一步。

 

我的腳步是如此沉重,不停提醒我現實的殘酷。

 

始終,軟弱的心不斷受創、傷痕累累,沒有痊癒的一天,內心的傷痛一天比一天還要更深。

 

即使擁有堅硬如鋼的意志,倘若內心軟弱如泥,一個人要能夠做何改變?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

 

軟,柔而不堅硬,也可以解釋為容易受感動或意志動搖而不能堅持、懦弱而缺乏決斷力的人。

 

很可惜的,我的內心的確如同字面上所解釋的,看起來很糟糕。

軟弱而無力。

 

但我的意志束縛著內心,所以我的心痛了,我無法表現出來;我想逃跑,腳步卻不聽使喚,就像是身體與靈魂不肯合作,造成如此可笑的情況。

 

心軟的想要原諒被傷害,我的靈魂大喊著拒絕;可憐想要幫助對方,我的靈魂冷眼看著;哭喊著想要放棄,卻不允許我逃跑……

 

身體與靈魂彼此拉扯,動彈不得。

 

就是這樣可笑的情況

 

 

望著暴風雨後出現的兩道彩虹,一深一淺、一長一短,看起來是如此的不同。

但不容置疑的是,這兩道彩虹擁有是同樣的本質,只是到最後,這兩道彩虹都會面臨消逝的命運,無法改變什麼。

 

我的身體與靈魂也是如此,擁有的是同樣本質,卻擁有兩種不同的面貌,拉扯彼此、不想放開對方,一直到身體與靈魂都疲憊不堪之後,再一同消逝而去。

 

矛盾、猶豫……

前進、後退……

 

愛這樣的自己……也厭惡這樣的自己,不應該是這樣,一直停留在原地,而是要去做何改變,卻什麼都無法改變。

 

軟弱的心傷痛,堅強的意志固守。

「相反」的彼此、「相似」的彼此,存活在同一個身體裡,不斷的抗爭,無法阻止,只能在一旁觀看……

 

 

直到我的生命走向終結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